猫头鹰宙斯

虽然我看不见,但我的眼中盛满了星河

海红豆

*玲珑骰子安红豆,入骨相思知不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赤娜的房子前有一个不大不小的院子,院子里种着一大两小三棵树,小的两棵分别是梧桐树与海棠树,高6米,对纳美人而言不算高也不算矮,大的那棵是海红豆树,整整15米高,枝繁叶茂,非常漂亮。梧桐树的果子可以榨出能防水的桐油,制作纸窗户用,海棠树开的海棠花不仅好看,结出的海棠果味道也不错,而海红豆树……好像除了漂亮,就没有任何用处了。但赤娜非常喜欢这棵海红豆树,平时闲来无事的时候,赤娜喜欢坐在海红豆树下,吹吹笛子,喝喝茶,闭目养神。”

赤娜:“坐在树下吹笛子,悠扬动听的笛声传遍森林”

黑巴曼:“看了看海红豆树,又看了看赤娜,像是在问:这棵树的用处不大,为什么还要种它呢?”

赤娜:“放下笛子,温柔的笑了笑,随后一边抚摸黑巴曼的头,一边说”有些东西存在的意义,是很特别的

“海红豆树长出了豆角,豆角一个个裂开,露出里面漂亮的的海红豆,一颗一颗闪闪发光,就像是精心打磨抛光的红玛瑙。赤娜将掉在地上的豆角捡起,取出海红豆,清洗干净,随后打孔串成两条手链。赤娜将其中一条戴在左手上,给自己,另一条……给家人”

赤娜:“兴冲冲的跑去纳美人的部落”苏泰!“朝苏泰挥手”

苏泰:啊,是你啊,赤娜“对赤娜的到来感到惊喜”

赤娜:我给你个东西,把手伸出来

苏泰:?“虽然很疑惑,但还是将右手伸向赤娜”

赤娜:“将手链戴在苏泰手上”这个,送给你啦

苏泰:这…这不是女人戴的东西吗?

赤娜:我不管,你要敢弄丢,我让我哥踹你信不信

苏泰:行行行,我戴着,我戴着“嘴上很嫌弃,心里很开心”

赤陵:呐,这些就是你要的东西了“一堆古典名著,用的是赤娜自制的书本”给你准备这些,我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

赤娜:谢谢啦,哥哥

赤陵:“注意到赤娜手上的手链”哦,这个是你自己做的

赤娜:嗯,好看不?

赤陵:很好看,啊嘞“注意到苏泰的右手上有一条一模一样的手链”{干!这混小子竟然被我亭亭玉立的妹妹看上了}“满脸怨念与嫌弃的盯着苏泰”

苏泰:“被赤陵盯的心里发毛”?

“苏泰有一个心底里的秘密:他喜欢赤娜,而且不是那种单纯的喜欢。赤娜长的好看的,性格温柔,被人喜欢很正常,但部落里比她漂亮,比她温柔的女性比比皆是,可部落里的男性却还是更加倾向于赤娜。”

赤娜:“在给孩子们讲孔雀东南飞的故事”

诺伊亚:赤娜姐姐,为什么孔雀东南飞里,不说孔雀西北飞呢?

赤陵:“听到这个问题,心里是崩溃的”{这纳美人还挺会玩的}

赤娜:“听到这个问题,温柔的笑了笑”因为,西北有高楼,上与浮云齐

“赤娜用一句故事完美的回答了这个问题,也吸引了部落里大部分男性的视线”

苏泰:“感到不爽”

“某天,赤娜与妮特丽去森林里玩,看到了夕阳”

妮特丽:赤娜,你看,好好看啊

赤娜:“笑着说到”落霞与孤鹜齐飞,秋水共长天一色

妮特丽:“一脸疑惑的看着赤娜”

赤娜:“笑了笑”这是赞美夕阳的意思

苏泰:“刚好路过,心里有点不舒服”

“晚上,本应该是睡觉的时间,苏泰却失了眠,他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对赤娜有那样的感情,也想知道赤娜对他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,他的心里被塞了很多东西,这感觉就像是嘴里卡了一颗石头,吐不出来也咽不下去,就堵在那,而且赤娜也真的很特别,她的身上有一股温柔而又强大的力量,让人不自觉的想向她靠近”

赤陵:喎,睡不着吗?“突然出现”

苏泰:!“赤陵的突然出现吓了一跳”

赤陵:跟我来“挥手示意”

苏泰:“跟上赤陵”

“赤陵一边带着苏泰走进森林深处,一边和他说了很多有关赤娜的事,比如:赤娜有点怕火,因为他们的父母与姐姐就是为了保护她而死在了大火之中,赤娜微笑的时候她不一定是开心的,而是悲伤的,等等,有关赤娜的事,赤陵全都告诉苏泰。{她那个时候其实很伤心吧…}。苏泰有点愧疚的想到,因为他昨天在赤娜不小心弄伤了一个族人时笑了而吼了赤娜,而赤娜只是微笑着说到:很抱歉,我会负责的。慢慢的,赤陵带着苏泰来到了一处可以看见月亮的空地”

赤陵:其实昨天的事我是知情的,说真的,要不是我突然要回一趟老家,我TM真想一脚把你踹骨折

苏泰:“因为昨天的事心怀愧疚”

赤陵:……唉,说真的,我不喜欢你,但…我有时也会想,“你这个混蛋怎么不早点出现”

苏泰:你什么意思?

赤陵:因为这样一来,赤娜指不定能早点走出那个阴霾,成为一个更加阳光,开朗的女孩,有时我这么一想……好像也不是很讨厌你了

苏泰:这样吗,谢谢了

赤陵:哦,对了,你不是不知道这条手链的含义吗“指着苏泰手上的手链”

苏泰:嗯,是,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,但……因为是她送我的,所以一直戴着“看向手链”这有什么意思吗?

赤陵:傻瓜,当然有,这条手链的珠子是一种名为海红豆的豆子,在我与赤娜的家乡,它又被称之为“相思豆”,被用于表达爱意

苏泰:“听后呆呆的看向手链”{这个东西被用于表达爱意,而赤娜把它送给了我,所以……}“脸烧的通红,尾巴快翘上天了”

赤陵:“一脸无奈”唉,算了,说了这么多,其实我只想拜托你一件事

苏泰:什么事?“看向赤陵”

赤陵:就是…如果你也爱她,真心待她,好吗?“伸出拳头”

苏泰:“愣了一下,随后与赤陵碰拳”好的

“回去的时候,苏泰问了赤陵一个问题”

苏泰:为什么赤娜时不时会说一些奇怪的话?

赤陵:哦,比如说

苏泰:比如她给孩子们讲故事,面对问题她回答道,西北有高楼,上与浮云齐

赤陵:傻瓜,那个叫“古诗”,你手上这玩意也有

苏泰:是什么?

赤陵:玲珑骰子安红豆,入骨相思知不知。

苏泰:玲珑骰子安红豆,入骨相思知不知……“喃喃自语”

“苏泰在回去的路上一直喃喃着这句诗,直到深夜睡着了才停下。第二天,苏为了和赤娜更进一步”

赤娜:所以,你要和我一起出去玩?

苏泰:嗯…嗯,所以,你要去吗?

赤娜:嗯“仔细想想自己今天好像没啥事干”好吧,正好我今天很清闲,一起去玩吧

苏泰:“表情没什么变化,但尾巴快翘上天了”

“说着,赤娜叫来了华夏,苏泰也叫来了自己的斑溪兽,二人一同飞到了海边”

苏泰:“想找点话题什么的,但耳朵尖都憋蓝了也没想出聊点什么好”

赤娜:苏泰“手里拿着一个贝壳”我们来比比谁捡的贝壳多呗

苏泰:“松了口气”好啊

“二人走在海岸边捡着贝壳,不一会就捡了一大堆,就是……苏泰捡了几个海蚌”

赤娜:你捡的这个…是海蚌啊

苏泰:……我也不知道这个是什么,我看它大,就捡了……“背对着赤娜,尴尬的脚趾抠地”

赤娜:“笑了笑,随后拿出了自己的竹笛”

“就在苏泰想该怎么跟赤娜解释的时候,一阵悠扬动听的笛声吸引了他的注意,转身看向赤娜,赤娜正在吹着自制的竹笛”

赤娜:“停止吹奏,朝苏泰笑了笑”好听吧

苏泰:好听…这是什么乐器?

赤娜:这个叫竹笛,是用我给你看过的竹子做的

苏泰:那东西还能做乐器?

赤娜:那当然,能做的还不少呢,比如桌椅板凳,篮子,纸张,它的幼苗竹笋还能吃呢

苏泰:竹笋?那是什么?“尾巴弯着,还在不断的摆动”

赤娜:唉,你不知道哦,也是,我没给你看过“站起身来”走吧,去我家

苏泰:好“跟上赤娜”

“二人来到了赤娜家,赤娜让苏泰背上竹筐,带着他来到了竹林里”

赤娜:你看“指着一个竹笋”这个就是竹笋啦

苏泰:原来这就是竹笋吗“蹲下来看”那我要怎么做

赤娜:“将竹笋掰下,丢进苏泰背上的竹筐里”像这样,掰下来直接放进竹筐里就行了,顺带一提,太大的不能掰,因为已经太老了,不好吃

苏泰:明白了

“随后二人开始一起掰笋。赤娜一共种了三种竹子,金竹,水竹,白家竹三种,每一种都各有各的用处,笋也各有各的吃法。不一会,二人就掰了两大筐”

赤娜:谢谢你啦,苏泰

苏泰:没什么

“二人回到了赤娜的房子里。赤娜开始生火做饭,苏泰帮忙生火,结果被烟呛的咳出了眼泪。一会后,腌笃鲜和油焖笋做好上桌了。苏泰一边表示这东西味道不错,一边吃了不少,而赤娜只是笑笑,什么也没说。吃饱喝足后,二人坐在院子里的海红豆树下”

苏泰:……赤娜,你为什么要种这棵树?

赤娜:不知道,我一开始是想种这棵树,但种的原因…我好像忘了

苏泰:那你知道这个有什么含义吗?“看向自己手上的手链”

赤娜:这个是海红豆,又被称为相思豆,用于表达相思之情,古代文人经常用它来描写

苏泰:怎么描写?

赤娜:“红豆生南国,春来发几枝,愿君多采撷,此物最相思”,意思就是红豆生在南国,春来仅发几枝,愿人们多多采摘,此物最能表达相思之情

苏泰:那除了相思,还有其他的意思吗?

赤娜:嗯……好像还能表达爱意,不过表达爱意的方式除了它还有很多

苏泰:比如说

赤娜:比如玉佩,在古代,男子被称为“守身如玉”,赠予玉佩就相当于是将自己送给对方

“就这样,赤娜坐在树下,将中国古代用于定亲,表达爱意,传达思念之情的方式都给苏泰说了一遍”

赤娜:不过话说回来,你们表达爱意的方式是什么呢?

苏泰:“想了想”神树艾娃

赤娜:神树艾娃?什么意思?

苏泰:我们会在神树艾娃下立下誓言,将精神接口交接

赤娜:说起来,我来到了这里这么久了,也没见过它本尊,你能带我去看看吗?

苏泰:你确定?赤娜:我确定

“到了晚上,苏泰带着赤娜来到了他们纳美人的信仰之地:神树艾娃。如同柳树般下垂的枝条散发着温柔的粉色光芒,如梦似幻,美丽至极。苏泰牵着赤娜的手,带着赤娜来到了树下,下垂的枝条时不时划过赤娜的头发”

赤娜:这里好美啊“坐在树下”这些枝条和柳树好像

苏泰:“坐在她的身边”柳树是什么?

赤娜:一种枝条纤细且下垂的树,同时,它也是表达爱意的方式之一

苏泰:怎么表达爱意?

赤娜:“柳”的发音谐音“留”,赠予柳枝是希望对方能留下了

苏泰:这样吗“注意到赤娜带来的坛子”那是什么?

赤娜:这个啊,这个叫酒,是一种发酵而来的饮品“到了两杯清酒”你试试看

苏泰:“拿起杯子喝了一口,随后一饮而尽”甜甜的,还挺好喝

赤娜:这样吗,那太好了“将自己的那杯喝下”

“二人一边交谈着一边喝下一杯又一杯的清酒,渐渐的,酒精带来的晕眩感渐渐浮现”

苏泰:嗯…赤娜,这是怎么回事?

赤娜:我想……我们这是喝醉了吧“靠在苏泰的肩上”

苏泰:“默默的看着赤娜微微泛红的脸”

“酒精是冲动的导火索,也是勇敢的助燃剂”

苏泰:赤娜…我喜欢你“抱住赤娜”

赤娜:“被他这句话吓得酒都醒了”什,什么?!“一脸错愕的看着他,随后无奈的笑了起来”苏泰,你别闹,这个玩笑不好笑

苏泰:这不是玩笑,是认真的“将赤娜抱回怀里”

赤娜:“一动不动的,有点懵圈”

“苏泰见状,温柔的亲吻了一下赤娜的额头,随后将自己的精神接口放在艾娃的枝条上,开始自言自语。他诉说了很多,说了他自己,说了赤娜,也说了他和赤娜的故事”

苏泰:l see you“将赤娜抱的更紧了一点”

赤娜:“回应他的拥抱”愁聚眉峰尽日颦,千点啼痕,万点啼痕。晓看天色暮看云,行也思君,坐也思君。“温柔的笑起来,与苏泰碰额”

“渐渐的,赤娜能感觉到苏泰的体温升高,呼吸开始变重,而就在他想亲吻赤娜时,赤娜用手将他推开,并说到”

赤娜:我们回家,好吗

苏泰:……好

“携手揽腕入罗帏,含羞带笑把灯吹,金针刺破桃花蕊,不敢高声暗皱眉,酒力渐浓春思荡,鸳鸯绣被翻红浪。接下来的几天赤娜的腰一直都很痛,每当有人问起,赤娜都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,随后就随便找个借口赶紧离开。而赤陵得知后火冒三丈的追了苏泰二里地。也是从那晚后开始,坐在海红豆树下的人,从一个,变成了两个”

评论

热度(7)